全省“一部手机招商通”数字化平台线上操作培训暨征求意见会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9-26 16:02

       为推进我省招商引资工作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展现我省智慧招商、数字招商的建设运用成果,923日下午,省投资促进局在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一部手机招商通’数字化平台操作培训暨征求意见会”。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设主会场,16个州(市)投资促进局代表现场参加培训,全省各州(市)、县(区)、园区投促系统及招商部门共200余个单位设分会场,通过云端参加培训。

“一部手机招商通”是省投资促进局全力打造的集找项目、招投资、跟进度、促服务、学经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化平台,将成为我省招商人员手中的“好帮手”、“好顾问”、“好智囊”。

会上,省投资促进局程永流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建设“数字云南”,实现数字化发展,既是历史责任,也是千载难逢的机遇。“一部手机招商通”数字化平台的运用,是省投资促进局对数字化、信息化等新技术、新成果在招商领域的积极探索,是我省创新招商引资手段的积极尝试。按照统筹规划、阶段实施、循序渐进、逐步升级、不断完善的建设思路,最终实现“为项目寻找投资商,为投资商寻找项目”的目标。全省投资促进部门一定要用积极的态度对待“一部手机招商通”,要把“一部手机招商通”作为地方招商信息化建设的有益补充,要形成互动互建机制,用数字为产业招商赋能。

程永流指出,全省投资促进部门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四个结合”。一是结合招商工作,要积极用起来。投促部门要把“一部手机招商通”的推广使用落到实处,形成全员覆盖、全员使用、全员推广的良好氛围,用数字为产业招商赋能。二是结合产业规划,维护好项目库。投促部门要围绕地方产业政策及投资重点,做好项目的筹划和筛选工作,将前景看好、成熟度高、可行性强的项目及时纳入项目库,确保项目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拿得出、摆得上、谈得拢。三是结合督导系统,及时录入数据。投促部门要充分利用“云南外来投资重大项目跟踪督导系统”,用数据建立起科学高效、协调统一的项目督导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地方重大外来投资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四是结合使用情况,作好信息反馈。畅通沟通渠道,鼓励招商人员在使用过程中多提意见和建议,并以州市为单位收集整理反馈后,由技术部门根据需求进行再优化、再完善。

        本次线上培训会主题明确,针对性强,为加速推进我省招商引资工作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用数字为产业招商赋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