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商会 凝聚起以商招商新动能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举办异地商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1-16 15:5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异地商会走深走实,省投资促进局在省级异地商会中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商会 党建引领以商招商促发展活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宣讲、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商会党员全覆盖,多轮次开展学习活动。11月10日至11日,异地商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昆明举办。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阮凤斌作开班动员讲话,30家省级异地商会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等80人参加培训。

阮凤斌副局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就异地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完整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商会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全面完整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抓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商会基层党组织要从实际出发,统筹线上线下、创新方法手段,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商会党员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边学习、边谋划、边落实,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化做好商会党建和商会发展工作,努力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切实扛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各商会基层党组织要精心研究、科学谋划、积极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培训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商会工作实际,邀请省委党校、省级机关党校教授,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系统解答了商会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参训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的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提高了商会党组织书记的管党意识和履职能力。培训期间,与会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此次培训内容,充分交流了学习心得,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组织商会党员和会员企业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商会、进企业,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以商招商,推动商会发展建设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行动,为奋力助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省投资促进局推动各商会党组织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下一步,省投资促进局还将紧密结合商会实际,不断丰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和载体,精心策划相关教育活动,创新特色动作,努力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商会 党建引领以商招商促发展”活动品牌,在异地商会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异地商会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