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异地商会助力德宏口岸经济发展 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4-14 17:5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的战略部署, 413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与中共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共同在德宏州芒市举办云南省异地商会助力德宏口岸经济发展合作交流会。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青梅,德宏州常务副州长赵冬梅,州工商联主席杨艳出席活动,州投资促进局、州工商联、芒市、瑞丽市、陇川县、盈江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级异地商会企业代表,部分省外客商等90余人参加活动。

王青梅副局长在致辞中强调,发展口岸经济是推动落实我省加快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德宏发挥开放前沿优势的关键一招,要结合德宏境内外优势资源,通过扩大一般贸易、加工贸易、边民互市等对外贸易促进资源、口岸和园区经济融合发展。随着一系列支持政策的推进,德宏的区位、政策、资源等优势更加凸显,发展势头强劲、机遇无限、前景广阔,广大商会企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参与到德宏口岸经济建设中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和融入德宏口岸经济建设发展,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德宏。省投资促进局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继续开展以商招商政策奖励,让商会通过助力口岸经济发展得到实惠。

德宏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赵冬梅简要介绍了德宏州的重点产业项目和发展思路,并对省投资促进局和各省级异地商会对德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欢迎广大企业继续到德宏考察交流、投资兴业,进一步助力德宏口岸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云南省江苏商会会长邢利元、奥地利华人商会执行会长曾一立分别做了发言,表示将进一步鼓励与引导广大商会企业参与德宏州口岸经济的投资建设与发展。芒市、瑞丽市、陇川县、盈江县领导围绕口岸经济,就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项目推介,并与参会商会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这次活动,共推动了商会会员企业10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涉及进出口加工贸易、文化旅游、农业等多个领域。商会企业还对瑞丽市进出口加工制造基地及瑞丽市尚宝电子元件有限公司、瑞丽城市综合展览馆、芒满通道、农商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