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实际利用外资取得零突破

来源:云南自贸试验区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0-12-15 11:22

1023日,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唐立特纺织品有限公司成功办理外资资本金汇入业务,金额50万美元,这是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挂牌以来首笔从境外汇入的资本金,标志着“区县”融合招商引资工作迈出新步伐。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区县”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记者从河口县投资促进局获悉,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贯彻州委“大抓招商”工作要求,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压实招商责任,“区县”上下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来抓。紧扣“三大目标”,聚焦“加工及贸易、大健康服务、跨境旅游、跨境电商物流”四大产业和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发展布局,围绕自贸试验区政策机遇和沿边开放政策,积极与昆山、张家港、吴江、曹妃甸等国内重点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联动合作。坚持“一把手”招商、盯着重点招商、精准招商,积极谋划引进一批加工制造企业,并组建专班招商组,加快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确保招商引资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香港唐立特纺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服装服饰批发、制造、检验、服装服饰零售针纺织品及原料销售等业务。该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唐立特纺织品有限公司已于910号完成注册事项,投资总额2000万美元,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

新华网|昆明国际工业大麻产业园揭牌

近日,昆明国际工业大麻产业园揭牌仪式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举行。21个个入驻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1.65亿元。昆明市宣布将积极发展工业大麻产业,致力将昆明建设成为全国第一、全球领先的工业大麻产业高地。

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市长王喜良出席了揭牌仪式,共同为昆明国际工业大麻产业园揭牌。在揭牌仪式上,昆明市副市长、市发展工业大麻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宝国发布了《昆明市发展工业大麻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昆明市工业大麻产业支撑平台建设总体方案》和《昆明市高质量发展工业大麻产业八条措施》。

据了解,工业大麻产业从一产农业种植一直延伸到纺织、新型建材、食品保健、生物医药等二、三产业。全球工业大麻产品细分领域覆盖14个行业1000多个快消品。工业大麻产业是云南省、昆明市决策部署的一个生物制造新兴产业,依托云南资源独特、政策先行的优势,结合自贸试验区的先行先试政策,昆明具备将工业大麻产业打造成为全国工业大麻的发展先行区、产业示范区和产业高地的条件。

云南省内外50余家企业参加了揭牌仪式活动。入驻昆明国际工业大麻产业园的21家企业与经开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协议,21个项目的总投资为11.65亿元;云南白药、昆药集团、云南汉素、云南西草、云南谷益美等25家企业展出了工业大麻的种子、面膜、精华液、牙膏、酱油、麻籽油、猫砂等200余种产品。

胡宝国表示,昆明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政策优势,按照差异化、特色化、优势化的产业发展方向,以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的决心和再造烟草产业品牌的力度积极发展工业大麻产业,实现工业大麻“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三链联通、三链融合,全方位支持工业大麻产业加速发展和全面升级,致力将昆明建设成为全国第一、全球领先的工业大麻产业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