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投促系统集体到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参观学习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08 18:00

为深入学习大数据招商经验模式,114日,大理州投资促进局组织全州各县市、园区投资促进部门相关负责人共22人到大数据中心参观学习。

大理州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茶文亮介绍,此次来省局参观学习,大理州投资促进局高度重视,进行了全州动员,大家要多听多看多学习,大理州将依托省局招商大数据平台,统筹全州资源,打通各县市招商数据共通共享,为下一步大理州招商引资数据库建设打下基础。


省投资促进局信息处处长张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以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5G为等代表的科学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社会已进入一个互联互通的全新时代,将会对我们的工作生活产生深刻变化。随着区块链等国家战略的提出,下一步信息产业招商方向将会突出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作为招商人,我们更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学习,培养数字意识和数字思维,以大数据视角改革创新招商引资工作。

随后,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详解介绍了大数据平台各大系统功能,演示了如何通过精准匹配系统为项目寻找投资商和为投资商寻找项目,以及ARVR实用功能操作等。

在技术运用讲解部分,中心人员对大数据平台项目信息采集要素、项目标准画像、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等做了简要说明。同时,介绍了大数据中心围绕目标企业的商业模式、经营情况、投资能力、风险测评等要素,通过大数据对企业进行综合分析,建立企业舆情监测机制为招商部门提供参考的做法和成效。


在数字招商实际运用方面,就外出招商中如何从大数据平台获取最想要的信息?一部手机招商通什么时候上线?匹配完成后的数据信息怎么用?县区基层投促部门与大数据中心对接机制等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理州各县市、园区负责人纷纷就自身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大数据中心针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对数据使用流程、服务州市机制、反馈机制等做了详细介绍。参观交流活动现场气氛融洽而活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