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深化与高校交流合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0-29 16:45

      10月25日,西南林业大学数理学院专家教授一行5人在学院书记李军的带领下,到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考察交流。

      通过参观体验,考察组的专家教授对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的建设运用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双方围绕大数据深入运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省投资促进局信息处处长张伟介绍,省招商引资大数据的建设,是按照省政府工作要求,在调研考察、学习借鉴国内大数据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经过两年建设而完成的。通过半年多的试运营,招商大数据积累了一些经验,创新了一些模式,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正进入快速运转阶段。未来,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将立足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助力我省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张伟表示,当前,我省正大力开展数字云南建设,信息化产业招商正在全方位开展,而相应的数字人才缺口大。而高校是培养相关数字人才的摇篮,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高校的联系沟通,强化在技术运用和人才领域的交流合作。

      西南林业大学数理学院李军书记针对学院的专业科学设置,近年来在数学和计算机结合,并融入多学科方面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大数据研究方面的优势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和成果展示,真实感受到了我省招商信息化运用程度很高。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作为行业特色大数据平台,在实际运用过程中有很多亮点,成效看得见摸得着,学院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加强大数据的理论和运用研究创新,与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开展互动合作,共同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共同探索大数据行业的发展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