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投促局到大数据中心考察交流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8-13 18:49

8月8日,玉溪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马艳青带领玉溪市工信局、网信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6人,到大数据中心实地参观考察。省投资促进局信息处处长张伟陪同参观,并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马艳青介绍,今年上半年玉溪市在赴上海的招商活动中,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及时为玉溪的项目匹配推荐了100多家企业,为招商活动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撑,整体招商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年,玉溪市将重点策划包装150个项目,目前已经完成80个,此次借参观学习之机,希望把包装好的项目录入到大数据平台全省招商项目库。

当前,玉溪数字经济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相继出台了发展数字经济十条意见、三年行动计划等措施。在这一发展浪潮里,玉溪市委、市政府对招商工作提出了加大运用大数据手段,打开互联网招商新局面的指示。因此,希望省局能够研制出台相关举措,给予政策支持,开放州市分中心建设,玉溪也将尽快拿出具体实施方案,真正切入到大数据招商工作中来。

同时,希望省局能在数据招商的培训上给予大力支持。近期,将组织全市县(区)、园区招商骨干20余人,到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进行现场学习培训,熟悉大数据平台功能运用,增进对大数据招商的认识了解,为下一步工作做好铺垫。

张伟处长表示,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的建成使用,是服务于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举措,实施资源共享,面向州市开放端口、建立分中心很有必要,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进一步筹划当中。各州市投资环境、产业规划布局、招商政策不尽相同,大数据招商既要突出各自的特色,又要融入全省整体建设中来。玉溪市数字化建设有很好的基础,走在了全省前列,大数据中心将加大与玉溪市的沟通联系,强化数据采集、积累、运用等资源配置,运用数字化思维,互补共享大数据建设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