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考察团到大数据中心考察交流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8-13 18:46

6月13日,拉萨市考察团一行8人,在拉萨市副市长张文浩的带领下,到我局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进行考察交流。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程永流陪同参观,并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


在大数据中心,考察团先后观看了大数据中心宣传片,以及大数据平台各区域板块功能操作展示,详细了解了项目数据库、企业数据库、投资商数据库、重大项目推进与考核系统等六库一站六系统运行情况。工作人员还就考察团关心的项目寻找投资商、投资商寻找项目的精准招商智能匹配系统进行了重点演示介绍。


座谈中,程永流副局长首先向考察团介绍了我省重点发展的8大产业和特色“三张牌”招商引资情况,特别是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引进内资外资情况,以及走规范化、品牌化、特色化方面取得的成效。随后,重点介绍了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和自今年试运行以来,通过不断完善、改进,大数据平台功能进一步拓展,并成功运用于招商实践的经验做法。

程永流副局长表示,云南经济发展还有很多功课要做,特别是招商引资,省委省政府把2019年定为优化营商环境年,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各级政府的一把手工程来抓,在建机制、强队伍练好内功的同时,要借助外力,吸引外来投资,做大做强做优重点产业,加强互联互通,把云南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张文浩表示,近年来云南经济发展的增长速度一直处在全国的领先位置,此次来云南考察,就是要多听多看多向云南学习,学习云南速度,学习大数据招商模式。西藏与云南都是高原地区,又同属沿边地区,产业发展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如文化旅游和高原特色农业等产业,走的都是特色产业路线,希望通过学习取经,助力拉萨加快招商引资步伐,提升社会经济发展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