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党政代表团到大数据中心参观交流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8-13 18:2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410日给怒江州独龙族群众回信的重要精神,66日,怒江州州委书记纳云德带领州委常委、副州长张杰,州委常委、泸水市委书记陈锐,以及州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投资促进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共13人,到我局对接交流“产业招商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座谈结束后,在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杜勇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


在大数据中心,代表团先后观看了宣传片、“六库一站六系统”功能、现场匹配演示等内容,通过大屏,详细了解今年15月全省重点产业、新开工项目、“三张牌”等招商引资情况,并就怒江州招商项目在大数据平台的实际运用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和展示。



参观现场,杜勇局长表示,云南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是省投资促进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的重要指示,积极探索“大数据+招商”做出的全新尝试。大数据中心的建成,实现了我省招商引资工作从传统招商模式向数字招商、信息化招商模式转变,将有效推进信息化在招商系统的运用,实现全省招商数据共享,为全省招商部门提供信息支撑、人才培训等服务,发挥项目与企业之间的纽带作用。

纳云德说,怒江地处偏远,经济欠发达,很多投资商去考察一趟都不容易,而且我们自己去寻找投资企业难度大,这是怒江招商引资实际存在的困难,但怒江资源丰富,人文风情浓厚,发展潜力巨大。目前,怒江正在重点打造香料、悬崖酒店等特色产业项目,尤其需要招商引资大数据这样的信息化平台提供数据支撑,借力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加大招商力度,进行项目深度包装,把怒江州的招商优势与大数据相结合,用好用活大数据招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