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智能特种机器人产业引进取得突破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8-06 16:57
我省智能特种机器人产业引进取得突破

我省智能特种机器人产业引进取得突破

 ——中信重工开诚将在曲靖建设西南地区最大生产基地

今年6月,应张国华副省长邀请,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陆文涛总经理一行赴云南考察,与我省探讨洽商在特种机器人等智能设备生产方面开展项目合作。在滇期间,考察团拜会了省领导并前往曲靖开展了实地考察。按照省领导关于全力支持该项目落户云南,使之成为我省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的一张名片的指示要求,省招商合作局全力协调推进该项目落户我省,经曲靖市与企业多轮谈判和努力磋商,项目合作取得实质进展。

718日,曲靖市人民政府与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特种机器人制造基地,张国华副省长会见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成董事长一行并出席见证签约仪式。省政府蒋兴明副秘书长、省招商合作局杜勇局长、曲靖市董保同市长、曲靖经开区管委会毕尚鹏书记出席见证,曲靖市袁晓瑭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与企业签署协议,省、市招商、工信、消防、安监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签约活动,省招商合作局王青梅副局长主持签约仪式。

此次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在曲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云南省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不仅开创了全省智能特种机器人产业先河,也将成为云南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的示范。该项目定位为立足曲靖,辐射西南,面向南亚、东南亚市场,打造“一基地五中心”,即特种机器人整机制造生产基地,特种机器人研发中心、特机手培训中心、产品示范推广中心、售后服务中心和文化展示中心,力争创建为“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基地”。项目预投资10亿元,投产后将年产2000台特种机器人,预计产值达2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填补云南特种机器人产业空白,助推云南安全产业发展。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中信集团下属中信重工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以特种机器人技术为核心,致力于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是国内最早进入特种机器人研制领域的企业之一,目前已成为我国最具竞争力的特种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该公司拥有多功能履带式智能消防机器人、矿山巡检机器人、综合管廊巡检机器人、钻孔机器人等30 余种特种机器人产品,多项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特种机器人优势在于可进入人不能进、人不能及、人不能为的高危环境,代替人们在有毒、缺氧、浓烟的灾害或事故现场进行侦察、探测、破拆、灭火、救援等工作,在公安消防、应急救援、石油、化工、电力、矿山、市政建设等诸多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