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 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3-10 16:43

按照《云南省省级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将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办事处应按省政府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沟通联系、经济协作、信息交流和接待服务作用。

2、发挥好沟通联系作用。办事处要做好我省与驻地党政机关及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作用,做好有关协调工作,积极促进我省与重庆市的友好合作关系,为两省市的经济合作打牢基础。

3、发挥好经济协作作用,并加强我省在驻地企业的服务工作。要按照“发挥优势,扬长避短,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省际间经济协作方式,推进双方经济协作。

4、发挥好信息交流作用。要通过各种渠道、多种方式宣传云南,提高云南的知名度,让外省、区、市更多更全面地了解云南;同时,注重搜集、报送中央各部委和省外经济、社会、科技、市场、项目等方面的信息,尤其是国企改革、县域经济发展、固定资产投资、社会稳定等方面的重大政策举措。要注重做好对重大问题的信息调研工作,增加信息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及时报送适合我省省情的重大信息,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5、发挥好接待服务作用。驻外办事处承担着为省领导和省级机关到驻地进行公务活动的接待任务。要本着“热情、周到、节俭、规范”的原则,健全和完善接待服务工作制度,提高接待人员的素质,努力提高接待服务水平,认真做好接待工作。

(二)2015年主要工作计划

2015年,是办事处各项工作上台阶的关键性一年,前面的任务十分艰巨,困难也会越来越多,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在省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招商合作局的关心指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勇于进取,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抒写好2015全面工作新篇章。主要从以下七方面入手,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面。

(一)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为团结奋斗提供思想保障;

(二)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规定,为健康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三)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突出招商引资成效;

(四)在专题调研信息上下功夫,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五)加强走访联系,进一步提升政务协调能力;

(六)推动重庆云南商会健康发展,进一步发挥招商引资作用;

(七)打造节约型办事处,强化服务保障功能。

二、部门概况

2015年初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共计2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和对外联络与信息处。

三、2015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5年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预算总收入109.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8.07万元,上年结转1.45万元。

2015年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预算总支出109.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07万元,占总支出的84.98%;项目支出15.0万元,占总支出的15.02%。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付分别列2010301行政运行支出62.64万元,2010302商品和服务支出30.43万元,主要反映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 2010399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5.0万元,主要反映事业发展目标的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基本支出93.0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重庆办事处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的84.9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项目支出15.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重庆办事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5.02%。

附件:

1.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2015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2015年公共财政支出预算总表

3.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4.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2015年基本信息表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

                                                2015年3月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