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1-30 15:45

1月1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0年,服务外包产业国际国内市场协调发展,规模显著扩大,结构显著优化,企业国际竞争力显著提高,成为我国参与全球产业分工、提升产业价值链的重要途径。这是国务院首次对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意见》明确,要着力培育竞争新优势,明确产业发展导向、实施国际市场多元化战略、优化国内市场布局、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定期发布《服务外包产业重点发展领域指导目录》,拓展行业领域,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研发、互联网、能源等领域的服务外包,推动向价值链高端延伸,为大学生就业创造更多机会。

《意见》强调,要强化政策措施,完善产业政策体系。通过加强规划引导,科学谋划服务外包产业集聚区布局,发挥产业集聚区引领带动作用。通过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支持企业开展知识、业务流程外包等高附加值项目,开拓新市场、新业务和营销网络。通过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完善现有财政资金政策,优化资金安排和使用方向,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引导作用。通过完善税收政策,从区域和领域上扩大对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减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和职工教育经费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部分税前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实施范围。将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数量从21个有序增加到31个。实行国际服务外包增值税零税率和免税政策。通过加强金融服务,拓宽服务外包企业投融资渠道。通过提升便利化水平,深化境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境外投资便利化,实行备案为主的管理方式,最大限度缩小核准范围,简化审批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