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JY10001305017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9-06 10:55

杨仕坤(等4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支持楚雄州绿色钛产业加快发展的建议》(第JY10001305017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高度重视推动我省钛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工作。结合王宁书记在楚雄调研时的有关指示要求,去年底以来,我局高度重视,专题研究,专题布置,对更好服务企业需求、开展以商招商、推动我省钛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进行认真研究、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大力招商引资全力推动产业强省建设的重要认识,把着力点放在产业培育、产业招商上,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二是及时跟进服务。1月,在省发改委召集的专题工作推进会上,我局与企业、相关部门就龙佰集团在昆明建设西南总部暨钛锆新材料研发中心、促进企业与云南开展深度产业合作等相关工作进行商议。4月初,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程永流在楚雄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督查期间,与州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就绿色钛产业延链招商进行工作交流,并到禄丰龙佰集团项目实地调研,与企业就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进行深入对接。三是积极推进项目。与龙佰集团就企业在滇投资产业规划布局、发挥龙头企业作用促进产业集聚等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下一步,省投资促进局将加大钛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围绕龙佰集团开展以商招商,着力延伸产业链,促进产业集聚,努力助推楚雄州发展钛产业全产业链。我局将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工作要求,从以下方面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省投资促进局明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永流及产业处作为责任领导、责任处室,明确专人负责跟踪落实、协调服务、情况报送等工作。

二是协同开展工作。我局将协同省级相关部门,加强与楚雄州、武定县、禄丰市及园区联动,形成合力,共同研究产业,共同赴外招商,积极推动绿色钛产业链延链补链。

三是加强产业研究。与相关院校、研究机构及龙头企业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入分析产业发展趋势,梳理我省钛业发展现状,研究我省打造钛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招商工作举措。

四是开展产业链招商。围绕“钛精矿—高钛渣—海绵钛—钛及钛合金锭(板坯、圆锭)—钛及钛合金型材—钛及钛合金功能器件—海工装备、航空航天、医疗器械”产业链,突出全产业链招商,按照补链、延链、强链的思路,以禄丰产业园、武定产业园为核心,以龙佰集团拟在滇投资规划为基础,聚焦航空、化学、医药等行业需求,精选目标企业,重点引进中下游钛材料加工应用企业和项目。

五是持续做好服务。省投资促进局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积极贯彻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为企业、楚雄州做好服务,努力推动楚雄州绿色钛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成效。


(联系人及电话:产业处周克松,13888691766)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

2022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