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6.8%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1-07 18:43

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下,全省投资促进系统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强化统筹稳增长,创新方式抓招商,全省外来投资实现稳定增长。1—12月,全省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6.8%。


从三次产业情况看,第一产业同比增长24.9%;第二产业同比增长12%;第三产业同比增长17.7%;一、二、三产业省外到位资金占比为11.8:28.3:59.9。

从区域合作情况看,东、中、西部地区在滇投资到位资金同比分别增长14.5%、29.4%和18%,占全省省外到位资金总额的比重分别为57.7%、14.2%和26.9% 。四川、北京(含央企)、广东、上海、浙江、福建居外省区市来滇投资到位资金前6位,成为我省外来投资稳定增长的主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