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全省投资促进工作座谈会在昆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7-21 14:02
2020年上半年全省投资促进工作座谈会在昆召开

2020年上半年全省投资促进工作座谈会在昆召开

2020年7月17日,省招商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投资促进工作座谈会。省招商委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杜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省台办,昆明市、楚雄州、保山市、文山州投资促进局、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下半年工作思路和打算作交流发言。省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省重点产业主抓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州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红河、德宏3片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杜勇指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较大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采取了有针对性、连续性、有效性的政策措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效,复工复产逐步加快,经济指标止跌回升,我国二季度GDP取得了增长3.2%的可喜成绩。省委、省政府精准施策,最大限度减少和对冲疫情影响,二季度GDP止负转正增长0.5%,全省经济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主要经济指标呈回升态势,一系列惠企政策出台落实,将进一步刺激、推动经济发展。

杜勇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投资促进工作,专题研究投资促进工作2次,对投资促进工作作出批示80余次,要求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抓好投资促进工作,通过抓好招大引强,抓好重点产业招商工作,促进经济生活恢复正常,确保既定的目标得以实现。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重点产业主抓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各州市、园区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投资促进工作应对有力、措施精准、方向明确、重点聚焦,作出了新努力,采取了新举措,取得了新成效,总体发展情况呈现出较好势头。

杜勇强调,当前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理性客观看待当前取得的成绩,不能片面追求增幅。总体来看,重点区域的投资潜力、活力依然存在,我省政策导向和投资环境的改善对外来投资的吸引力、影响力正在不断释放。下半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认清发展形势,增强发展动力,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工作韧劲,一手抓稳存量,一手抓引增量,全力推进投资促进工作。

杜勇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对标对表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切实抓好当前投资促进工作的意见》,更加重视发展质量、项目落地和产业提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保规模、促增长、提质量。一要科学把握目标任务,不能盲目乐观,更不能悲观,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韧劲推动投资促进工作。二要全力推进外资工作,落实外资重点项目专班机制,强化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扭转下滑趋势。三要克服畏难情绪,确保自贸试验区招商引资取得突破。四要进一步抓实统计考核工作,切实做到科学统计,坚决杜绝数据弄虚作假。五要突出产业重点,抓好精准招商,督促州市更加有力地抓好“一把手”招商。六要聚焦重点项目落地,抓好政策兑现落实。七要与产业主抓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加强与州市、园区沟通协调,注重与产业发展规划相衔接,注重招大引强和精准招商对接,注重签约项目要素保障服务和协调推进,推动投资促进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