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新阶段投资促进工作创新思路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1-25 15:42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新阶段投资促进工作创新思路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新阶段投资促进工作创新思路

——省投资促进局召开2020年投资促进工作片区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探讨“十四五”时期投资促进工作思路、工作举措,谋划2021年投资促进工作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推进完成2020年度投资促进工作目标,11月18日至19日,省投资促进局分别在保山、曲靖召开了2020年投资促进工作滇西片区和滇中片区推进会。各州市投资促进部门负责同志、省投资促进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期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投资促进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投资促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新时期如何推出招商项目进行了培训。各州市投资促进部门负责同志畅谈“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投资促进工作的目标和思路,以及在理念、政策、机制、平台和手段等方面的创新思路和举措,全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制定招商目标和考核办法,加大统筹和省州县三级联动,建立招商项目信息共享机制,用好中介招商、资本招商等市场化招商方式,加强招商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起草好云南省“十四五”投资促进规划及2021年工作意见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全省投资促进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发展目标和指导思想。进一步深化对新阶段投资促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新阶段做好投资促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投资促进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投资促进工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今年以来,省领导多次对投资促进工作作出批示、提出要求。目前,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投资促进工作总体上稳中有进,保规模、促增长、提质量取得成效。与此同时,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存在压力,省外到位资金增幅持续下滑,各州市要强化协调服务,力促项目资金到位,落实专班机制,加大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力度,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决战决胜最后一个半月,着力挖存量、促增量,确保全省投资促进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总结“十三五”全省投资促进工作成绩和经验。客观反映成绩,充分体现亮点,鼓干劲、强信心,同时要认清短板弱项,聚焦发展目标,不断调整完善工作举措,为制定“十四五”规划做好铺垫。二要高水平谋划“十四五”投资促进规划。加强统筹,深入调研,加强预判,围绕全省和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确定本地区“十四五”时期投资促进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三要突出创新,努力实现2021年投资促进工作良好开局。围绕“强产业、促增长、提质量”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聚焦重点产业,加大实体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优化提升服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重视抓好统计工作和项目推出推介工作,从主观上不畏难、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抓落实,认真细致做好国内合作统计工作。

        会议提出,进入发展新阶段,要充分继承和发扬过去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更要围绕投资促进政策、机制、平台、手段和方法进行创新。要围绕要素市场化配置,创新资本招商模式;要围绕新技术新业态,创新招商渠道和平台;要围绕全产业链招商,补齐产业链短板;要围绕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资源整合和要素保障;要围绕人才引进,实施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双轮驱动。

投资促进工作滇中片区推进会在曲靖召开


考察云南能投40万吨有机硅项目

考察沾益工业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