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57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6-13 16:50

李艳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给予帮助解决中国西南·玉溪国际物流港项目规划建设中有关问题的建议》(第120100576号)提案,已交我局牵头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云南省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全省重点产业招商项目推出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省招商合作局在各州市招商部门上报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基础上,通过到项目地调研,并充分听取相关部门和项目负责人意见,精心筛选出一批省级重点产业招商项目进行策划包装。在收到您的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即刻去调研了解该项目情况,您所提的“中国西南·玉溪国际物流港项目”经调研及相关筛选程序,已经纳入我省2018年第一批省级重点产业招商项目进行深度策划包装。下一步,我局相关业务处室将与项目所在地招商部门联系策划包装事宜,并制定省级重点招商项目宣传册,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加强对项目的招商推介宣传。

同时,您所提出将该项目列为“四个一百”项目,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的会办意见,该项目已纳入了2018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其他相关事项由省国土资源厅和昆明海关(云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正按有关规定积极协调办理。(详见附件)

2017年,全省新签订实施国内合作项目3116个、到位省外资金8486.6亿元,同比增长14.4%;新批外资项目215个、实际利用外资9.63亿美元,同比增长11.1%,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0家和一批大企业大项目落地云南,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2018年,1—4月,全省新签订实施国内合作项目591个、到位省外资金3067.1亿元;同比增长16.7%;新批外资项目53个、实际利用外资4.37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1.6%,我省招商引资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与您及其他政协委员长期关心和支持分不开的,再次感谢您对我省招商引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省招商引资工作,并为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出谋划策,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

2018年5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