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合作局赴江苏开展小型农业机械产业招商引资调研和项目对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1-22 15:27

为认真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强与国内外农机行业优势企业合作,吸引境内外资本进入云南投资小型农业机械产业,逐步形成“小农机、大产业”产业集群的指示要求,1月13日至15日,由省招商合作局王青梅副局长率政策法规处、玉溪市招商部门以及云投集团一行5人,赴江苏省开展小型农业机械产业招商引资调研和项目对接。

调研组首先拜访了江苏省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就两省农业机械产业发展现状、前景趋势、产业发展模式、困难问题以及江苏省农机市场标杆企业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多轮前期沟通对接,座谈会上,王青梅代表省招商合作局和江苏省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签订了《云南省招商合作局 江苏省农业机械工业协会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机制、开发合作项目、扩大合作领域、共同打造农机产业招商平台、促进标杆企业赴滇考察以及招商引资智库建设等达成一致意见。

在江苏省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高级顾问、原机械厅副厅长苏泽民陪同下,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江苏省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意大利必圣士(常州)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常州常发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等3家农机装备制造知名企业。对上述3家企业生产经营、运营模式、农机产品、产品研发和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了解。并与公司负责人就小型农业机械产业发展前景、市场拓展,以及入滇投资共同开拓南亚东南亚市场的合作可能性进行了探讨。云投集团重点了解了意大利必圣士集团在我国境内投资建厂相关情况,玉溪市招商局专门就带去的4个小农机产业招商项目,有针对性地与3家企业对合作进行了宣传推介和深入对接。

下步,省招商合作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江苏省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的战略合作,适时赴江苏开展项目招商说明会、参加江苏省农机企业对接会等活动,共同搭建农机产业招商平台,并重点开展点对点招商和邀商工作,深入推促我省小农机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