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农业机械产业招商引资座谈会在昆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11-10 09:36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做好我省小农机产业招商引资的指示精神,省招商合作局迅速启动了小型农机产业链招商引资调研工作,并于11月5日召开了小型农业机械产业招商引资调研座谈会。共计21家省级有关单位、省内农机生产、销售企业代表约40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省工信委、省农业厅、省机械工业行业协会等单位,介绍了我省农机产业发展现状、面临困难问题和扶持配套政策等情况。云投集团、云内动力、力帆骏马等企业先后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和投融资合作等情况,对小型农业机械产品结构调整、农业农机农艺协调发展、强化产业规划和政策扶持力度、畅通企业走出去渠道、明确招商引资重点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摸清了我省农机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困难;了解了我省和周边国家农机市场需求,以及省内农机企业引资合作方向和意愿,同时探讨了我省农机制造业招商引资方向和途径。

当前,我省农机企业小散弱、产品结构单一、产品竞争力总体不强,通过产业链招商推促农机产业快速发展,是当前农机产业发展亟待探索的路径。会议就招商引资如何助力农机产业发展提出:一要聚焦重点产品。紧紧围绕我省农业发展的重点和周边国家农机市场需求,关注农机生产“由零部件向整机转型”、“由装载运输向耕作加工转型”两个转型,关注农机全产业链的打造和配套产业链的培育完善,选准和锁定我省农机产业招商的重点。二要聚焦重点市场。抓住我省辐射中心建设和“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的机遇,紧盯省内外和南亚、东南亚两大市场,选准市场突破口,努力开拓我省农机产品的市场空间,增强引资合作的市场吸引力;围绕市场需求,通过企业引资联合或分步推进方式,包装推出一批成熟度高的农机产业招商项目。三要聚焦重点企业。认真分析境内外农机产业方面的标杆企业,紧抓国内发达省份产业转移和境外农机企业高端适用技术,切实加强沟通联系,发掘、对接适合云南、助力云南农机产业发展的客商企业群。同时依托云投集团、云内动力等省内企业,尽快组建平台实体公司,加快打造农机全产业链发展平台。要结合我省农机产业招商引资调研,研提融资等方面配套政策,为农机产业及其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