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合作局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11-09 17:10

11月5日,省招商合作局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主持并讲话。全局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在个人自学、支部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的学习,开展了集中研讨,局党组成员作了重点发言,各处室负责人进行讨论交流。

参会人员紧紧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严以用权”相关要求、坚持用权为民、按制度按规则行使权力、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等方面分析了“权力”的来源、性质、内涵,深刻剖析“用权不严”的原因、表现和危害,同时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找差距,并就如何正确运用权力、坚持按制度按规矩谋事创业、主动接受监督、敢于担当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此次学习研讨达到了深化认识、提升境界、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杜勇在主题发言中,对“严以用权”的本质要求作了阐述,就进一步深化专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对党章党规特别十八大以来规章制度的学习教育,认真学、经常学、反复学、对照学,深学笃行,提高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严肃性权威性的认识;二要切实按严以用权的要求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好纪律条例和相关规定,保持对党的忠诚干净担当,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成员政治敏锐性、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严格要求、以上率下,努力提升领导班子和成员把握形势、分析问题、领悟政策、推动工作的能力;四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严和实的作风推进年度工作,科学提出“十三五”招商规划,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