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合作局与省农业厅就高原特色农业招商引资课题进行座谈交流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10-15 17:01
 

为做好2015年度省政府系统决策咨询研究项目、云南高原特色农业招商引资对策研究课题研究工作,109日下午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王青梅带领政策法规处、综合处,以及课题组成员、省社科院经济所相关人员一行,到省农业厅进行了座谈调研。省农业厅副厅长杜建辉,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发展计划处、乡镇企业处等处室人员参加了座谈。

王青梅副局长在座谈中指出,近年来,高原特色农业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推进,成为我省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与此同时,高原特色农业招商引资工作在助力我省现代农业建设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省招商合作局将高原特色农业招商引资对策研究作为年度重要课题,通过调研分析、解剖问题、提出政策建议,目的就是促进高原特色农业的现代化发展,这也是创新产业招商方式的一个积极尝试。省招商合作局和省农业厅在共同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上目标一致,希望双方在今后投资促进和调研工作中更好地深度融合,加强沟通交流、共享信息资源,尤其是在年度产业招商项目的开发和项目推出推进上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借力年度的重大经济合作交流平台,通过广泛、有针对性地宣传推介,推促云南高原特色农业招商引资加快发展。

听取课题组来意、课题基本情况及进展介绍后,杜建辉副厅长首先介绍了全省高原特色农业及农业招商引资基本情况,并着重从政策支撑、区位交通、项目落地及跟踪服务、金融服务以及农业用地、水电等方面,交流了高原特色农业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同时,就加强和改进全省高原特色农业及农业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了解了全省高原特色农业及农业招商引资发展现状、发展思路、产业布局、政策举措等基本情况,交流探讨了及当前云南高原特色农业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强产业规划与产业招商衔接、共同推促重大项目、共同培育推出招商项目、共享招商推介平台、共同推进工作交流和信息沟通达成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