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合作局专题研究部署“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8-28 10:38

825,省招商合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局扶贫攻坚“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长效机制,扎实开展“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主持并进行动员讲话,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驻村帮扶队员和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和李纪恒书记、陈豪省长的讲话精神;研究成立局“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及其工作人员;研究制定了我局扶贫攻坚挂联县、挂包镇(村)和帮扶户方案,明确厅级领导干部“一帮三”、处以下干部“一帮二”的帮扶形式,并与139户贫困户建立结对帮扶。

会上,杜勇进行动员讲话,并对我局下步“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六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省委决定组织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是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重要内容,对于改进作风、锻炼干部、为群众解难帮困都具有重要意义,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要措施到位,及时推进。机关党委要按照全省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总体安排、工作流程,制定出相应的工作计划,提出帮扶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推进、跟踪。细化方案,明确内容。机关党委要认真学习《关于举全省之力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的意见》等5个文件,学深学透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挂包帮、转走访”计划方案,细化工作,突现机制化、表格化,具有可操作性。尽职尽责,真情帮扶。全局干部要高度重视帮扶新任务,加强与扶贫部门联系和帮扶户沟通,要用心、用情、用力去做好帮扶工作,驻派队员要尽职尽责完成好驻村帮扶任务,做好联络协调工作。五要多措并举,全力脱贫。全局干部要竭尽全力,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针对不同帮扶群体,多措并举,举全局之力做好包镇包村包户脱贫工作。六要深入调研,完善帮扶举措。领导干部要深入县镇村开展脱贫工作调研,加强与各级干部座谈交流,把“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统筹考虑,尽早制定完善帮扶县镇村脱贫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