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经济新常态 助力企业提振信心创新发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8-04 15:53

——云南省异地商会第十八次会长俱乐部活动成功举办

2015731日,云南省异地商会第十八次会长俱乐部活动在昆明成功举行,活动主题为“民间金融助力企业提振发展信心,促进商会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健康有序发展”,旨在帮助商会及会员企业加深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认知,更好地促进其适应经济新常态,提振信心转型发展。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龙乔忠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民政厅、省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级各异地商会、部分市级异地商会会长、副会长共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

龙乔忠副局长在会上传达了刚刚召开的全省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我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高位推动民营经济发展,2014年底全省民营经济已超过200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达5958.8亿元,占全省GDP46.5%,今年上半年云南GDP完成5417.5亿元,同比增长8.0%,我省外来投资总额达3280亿元,同比增长22%,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呈现企稳回升向好的积极态势,民营经济已成为我省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扩大就业的主要载体、财政收入的重要税源和富民强滇的重要力量。他重点介绍了省政府先后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领域投资以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特别是对刚出台的《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作了宣讲,指出面对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复杂严峻形势,省委省政府决定从加大金融支持、拓宽融资渠道、帮助促销降本、强化用地保障、优化财税政策、实行社保优惠等方面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下一步,为进一步破解发展难题,帮助民营经济走出困境,省招商合作局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水平,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提质增效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异地商会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研究政策,提振发展信心,带领会员企业顺势而为、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大行业实体的整合力度,结合新兴产业发展要求调整转型创新发展。

活动特别邀请了全国知名经济学家、原中国人民银行党校副校长许健围绕“新常态下经济金融形势及企业发展机遇与挑战”授课。许健分别从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发展阶段现状、经济增长模式局限性与外部环境、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格局趋势等方面入手,分析解读了经济政策的基本格局、金融形势的变化趋势及企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建议商会企业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结合我国经济改革的总体思路促进企业及时调整转型,不断发现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取得新发展。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互动交流活跃,各商会会长就全国经济走势、民营金融形势、企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热点问题作了进一步探讨。参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讲座结合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全面系统,有利于商会企业家更好地把握未来经济的发展趋势、了解经济金融的发展规律,为商会企业调整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