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委办公室召开2015年上半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通报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7-30 16:51
    715日,省招商委办公室召开2015年上半年全省招商引资情况通报会,省财政厅23家省招商委成员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招商委办公室副主任、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程永流通报了2015年上半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近期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各参会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结合本部门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下,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沉着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挑战,及时研判形势、加强调研分析、注重统筹指导、强化政策推动、凝聚工作合力,大力开展产业招商、精准招商、科学招商,切实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招商引资的持续发展上,全省外来投资总量达到3278亿元,同比增长22.3%,其中引进省外到位资金3203.9亿元,同比增长22.7%;实际到位外资预计达到11.8亿美元,同比增长1.53%(据省商务厅统计)。

省招商委办公室主任、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程永流代表省招商委办公室对2015年上半年省级各有关部门招商引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程永流认为,为应对一季度经济下行压力,省招商委进一步加强调研、多措并举,推动招商引资平稳增长。省招商委办公室先后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招商引资稳定增长的意见》,从加快签约项目落地投产、放开社会投资领域、制定招大引强路线图和行动方案、建立市场化招商激励机制等八个方面出台措施,及时做出招商引资稳增长工作部署和向外来企业传递促进投资的政策信号;制定了《云南省招商引资中介奖励办法(试行)》,对以代理招商、中介招商、委托招商等模式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给予奖励,调动了社会力量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在大家的努力下,特别是在二季度,全省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幅较一季度提高8.7个百分点,部分州市招商引资下滑趋势得到及时扭转,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全省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下半年,省招商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引资总量突破6400元人民币的目标任务。

程永流就做好下半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平台建设,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对州市工作指导力度,重点做好省领导率队赴长三角、福建、四川等地经济交流合作活动的筹备及组织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抓好项目工作,依托云南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方式,提高项目推出和推介水平;三是抓大企业引进,省招商委各成员单位要做好顶层设计,注重招大引强,加快形成行业龙头企业,促进产业链延伸;四是抓发展环境建设,要通过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为招商项目落地实施创造更好的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