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招商局长工作座谈会在昆召开谋划下半年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7-21 16:16

7月16日,全省招商局长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会议由省招商委办公室主任、省招商合作局局长杜勇主持,全省各州市和滇中产业新区招商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省招商合作局副处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上半年工作汇报暨园区建设会议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指示精神,并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工作重点,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会上,各州市及滇中产业新区招商部门交流了招商引资工作经验及做法,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上半年工作汇报暨园区建设会议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指示精神,鼓足干劲、保持定力,抓住重点、全力以赴,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重点要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切实转变作风。要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与招商引资工作结合起来,振奋精神、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廉洁从政,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明确职责定位,形成招商合力。充分发挥各级政府招商引资工作主体作用,招商部门要做好统筹牵头、督促协调,积极为政府出谋划策、提供参考,形成领导重视、齐抓共管、部门联动的良好格局。三是加强工作预判,强化科学统计。增强工作预判性和计划性,认真做好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不虚报、不漏报、不迟报,确保全面、准确、真实反映全省招商引资发展实际。四是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外资工作。各州市要注重外资与内资协调发展,加大力度促进利用外资工作。省招商合作局要加强对部分州市外资工作的调研和指导,帮助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解决问题,切实扭转外资工作不理想的局面。五是创新工作举措,加快项目推进。要发扬“盯、关、跟”精神,对重点项目盯住盯紧、关心关注、一跟到底,省招商委办公室要指导各地研究建立占而未建项目退出机制,清理存量闲置土地,依法收回闲置土地,为优质项目腾出发展空间。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信息互通。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加强各州市间沟通交流,构建客商共通信息库,分享投资意愿。注重挖掘工作特色和亮点,加大典型经验的宣传推广力度,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安商助商的舆论氛围。七是优化投资环境,发挥商会作用。省招商委办公室要在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经济新常态下加强各地异地商会建设与管理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地加强对商会的服务管理,发挥好商会及企业以商招商的作用。各地招商部门要主动服务企业,稳定企业发展信心。八是高起点谋划,科学编制规划。各地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我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发展战略,结合国家和我省产业发展重点,高起点谋划未来五年招商引资工作,强化发展共识,融合发展战略,找准发展方向,优化发展路径,科学编制“十三五”招商引资规划,为指导招商引资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