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 互利共赢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7-01 16:39
 

——广东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座谈会成功举办

今年5月,陈豪省长在滇粤合作交流活动广州知名企业座谈会上提出:希望广东企业家多到云南走走看看,寻找商机,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落实陈省长指示精神,省招商合作局与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积极协调、密切配合,促成了广东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近100名企业家于624日至27日赴滇开展经贸考察活动。625日,省招商合作局在昆成功举办了广东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赴滇经贸考察活动座谈会。

省政府副省长高树勋出席座谈会并致辞,高副省长指出:当前,云南正处于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加快开放发展的重要时期,在对外开放、区位、产业、环境、资源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为外来投资者创业、兴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云南历来重视并一直在积极推进与广东企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广东企业通过此次考察访问,发掘出双方聚焦的新亮点,寻找到互利共赢的新商机,云南将积极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创造一流的投资环境,为项目投资落地提供全方位支持。

广东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刘镇河表示,滇粤两省产业关联度大,合作性强,政府企业间相互交流频繁,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加强两省的经贸交流合作,为推进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会上,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做了互动交流发言,企业家们对云南的气候条件、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投资愿望,并结合自身企业特点提出了加强合作的方向。省招商合作局局长杜勇对企业家的需求逐一作了回应,并表示将针对每家企业的投资需求,提供定制式、订单式的信息和服务。

省政府参事崔质涛、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极明,省发改委、工信委、旅发委、环保厅、国土厅、林业厅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昆明市政府、昆明高新区、昆明经开区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后,广东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的企业家们将分赴曲靖、楚雄实地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