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豪省长率云南代表团考察华为公司总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5-27 09:05

5月21日,以云南省省长陈豪为首的云南代表团在开展深化滇粤产业合作交流活动期间,专程考察了深圳华为总部。华为党委书记周代琪、华为中国公司企业BG高级副总裁薛铭等现场陪同考察。

华为党委书记周代琪对云南代表团参观华为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华为公司的概况,“2014年,华为位列《财富》全球 500强企业第285位,全年营收为2882亿元;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 1/3 的人口。目前,华为在全球有大约17万名员工, 涵盖150多种国籍。华为公司十分注重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全球共有约7.6万名研发员工,超过员工总数的45%。”对于华为在研发的巨大投入,陈豪省长表示赞许。

陈豪省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时指出,要把云南建设成为面向东南亚的辐射中心,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云南的区位优势,加快公路网、铁路网、能源网、航空网、互联网‘五网’建设。云南的发展还需要像华为公司这样的国际化大公司的大力支持。华为具有很强的研发实力,希望华为能够在高科技的新标准方面掌握话语权,打破发达国家在信息技术上的垄断局面,为国家信息化建设抢占优势资源。

薛铭还向陈豪省长着重介绍了华为云南智慧城市的建设情况,eLTE宽带无线专网在青奥会、云南“301事件”、鲁甸地震等重大事件保障,以及曲靖烟厂等方面的应用。陈豪省长表示,无线专网在应急保障方面的价值不可估量。希望华为能够在建设昆明交通的解决方案时能够做得更好,通过华为的解决方案来引导昆明交通建设的规划,使之更科学简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