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大力发展阳光康养产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5-15 14:52

四川省攀枝花多措并举,大力发展阳光康养产业。

一是政策支撑,引导康养产业有序发展。编制了《攀枝花老龄事业发展规划(2013—2020年)》、《攀枝花市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规划》,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关于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积极创建中国阳光康养产业试验区。

二是大力宣传,提升康养城市对外形象。该市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适时在成、渝、昆、大、丽等传统客源市场和东北、华北、华南等新拓展的客源市场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康养宣传营销活动,不断提升攀枝花“阳光花城•康养胜地”总体形象。

三是部门协作,狠抓康养产业项目。攀枝花成立了中国阳光康养试验区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康养产业发展。抽调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成工作组入驻康养重点项目,加快重大项目的进展。2012年以来,该市康养旅游的建设项目有34个,计划总投资超过350亿元,项目建设实际投资已达78.66亿元。

四是搭建平台,凝聚康养产业发展力量。2014年12月,攀枝花承办了由民革中央、四川省政协主办的“首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论坛期间,达成了《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攀枝花共识》,向国内外200多家知名企业集中推介了攀枝花康养产业试验区发展规划和重点项目,达成了一大批合作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