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委出台八条措施推动招商引资稳增长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5-06 09:50

近日,为有效遏制外来投资增幅下滑态势,省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印发《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招商引资稳定增长的意见》,从加快签约项目落地投产、保持招商活动密度、放开社会投资领域、加快推进产业招商、制定招大引强行动方案、建立市场化招商激励机制、培育招商引资增长点、加快简政放权步伐八个方面,出台措施,推动全省招商引资平稳健康发展。

《意见》提出,建立健全项目推进联动机制和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切实加强对省级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的督查督办和项目对接,提高签约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产率。对在项目推进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导致工作任务不能完成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通报机制严格问责。将各州市和省直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年内开展招商活动和项目引进到位资金情况,纳入招商引资目标考核。鼓励和吸引社会投资、民间投资通过PPP模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建设。鼓励民营资本、境外资本与国有企业开展合资合作。鼓励境外资本投资我省现代农业、高新技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力争2015年社会投资比重达到60%以上。加大项目扶持力度,尽快推出一批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招商项目,确保二季度新推出100个、新签约100个、新开工100个省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努力使产业类项目年度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占全省外来投资比重提高到60%以上。

《意见》明确,省招商部门继续遴选确定内资和外资“双十”重点项目给予项目推进经费支持。加大消费领域相关产业招商引资的力度,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对产城融合的支撑作用。加大对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招商引资的研究和推动,积极发展“互联网+”等新兴商业模式,推动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意见》要求国土、规划、林业、环保等部门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住建部门加快解决初步设计审批和施工图审查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建立为企业服务长效机制,增强企业在云南的投资发展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