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 回乡投资促发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4-20 16:24
一枝一叶总关情  回乡投资促发展

一枝一叶总关情 回乡投资促发展


——省招商合作局组织外埠云南商会企业家回乡投资考察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全省开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外埠云南商会的服务工作,积极引导省外滇商回乡投资发展,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建设,413日至16日,省招商合作局组织外埠云南商会企业家回乡投资考察,打造平台让在外发展的滇商感受云南的发展变化,积极寻找投资合作机会,促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4月14日下午,省招商合作局在昆明连云宾馆召开的外埠云南商会企业家回乡投资考察推介座谈会,杜勇局长、程永流副局长、范涛副局长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杜勇首先转达了高树勋副省长对各外埠商会会长和企业家的问候,并对多年来各外埠商会对促进发展所在地与云南经济社会合作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在介绍了当前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杜勇传达了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考察指导工作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新的时代背景和全国战略布局,为云南确定了新坐标、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不久前召开的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闯出一条具有云南特色和时代特点的跨越式发展路子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出台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闯出跨越式发展路子的决定》,指出了云南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发展战略以及国家周边外交、对外开放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意味着我省开放型经济的新优势正在凸显,特别是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对我省一系列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的支持,为云南推动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全省开放工作会议指出明确指出云南经济发展的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抓开放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抓招商。当前要促进经济稳步增长,务必齐心协力抓落实、千方百计稳增长,要牢牢抓住招商引资这个“第一要事”。在当前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形势下,组织外埠云南商会企业家们回乡投资考察正当其时,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要着力提升开放招商水平,深化以商招商、以企招商,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针对性和全省对外招商整体协调性的要求。

杜勇认为近年来外埠云南商会迅速发展,商会在沟通政企联系、服务两地经济、促进投资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云南与兄弟省区市的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大部分外埠云南商会普遍还存在成立晚、实力弱、带动小的情况,希望各外埠云南商会按照建设现代商会的要求,不断加强商会内部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项规章制度,努力实现商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提升商会依法管理、民主治会水平,促进商会逐步完善现代商会体制建设;各外埠云南商会要进一步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把企业做大,把商会做强,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大为会员企业服务的力度,尤其是商会会长,务必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协调沟通,引领商会科学发展。面对新常态下投资促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杜勇局长指出省招商合作局将在服务好本地异地商会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外埠云南商会的服务工作,建立完善联络协调、信息互通等工作机制,将每年组织外埠云南商会企业家回乡投资考察作为常态机制,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努力为外埠云南商会发展和广大滇商回乡投资创业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同时也希望在外发展的滇商企业家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吸引和带动更多的有识之士投资云南、建设云南。曲靖、玉溪、保山、大理4个州市在座谈会上作了专题招商推介。

外埠云南商会企业家们在滇期间实地考察了空港经济区、杨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河综合保税区、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河口—越南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参观了杨林经开区康师傅食品加工厂、蒙自经开区云南睦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河口火车北站仓储物流综合体、河口滇越货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河口进出口加工特色园区。滇中产业新区、有关州市领导高度重视外埠云南商会企业家回乡投资考察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滇中产业新区管委会主任米东升亲自参与考察推介,并与商会企业就意向性投资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集中考察活动结束后,部分有投资意向的商会企业还分赴曲靖市马龙、红河州金平、版纳州景洪等项目所在地对接洽谈,极力推进项目落地发展。

本次投资考察共组织北京、上海、重庆、广东、四川、贵州、海南等外省(市)云南商会40多位企业家参加了活动,云南省重庆、广东、上海、贵州、广西、四川、川渝等异地商会的会长、副会长也应邀参加了座谈交流。北京、广东、海南等外埠云南商会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商会的发展情况,并围绕“心系家乡、投资家乡、发展家乡”这一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表达了支持家乡发展和参与家乡建设的良好愿望。


外埠云南商会代表团参加滇中新区投资考察座谈会

          


外埠云南商会代表团参加河口投资考察座谈会

  外埠商会赴红河综合保税区实地考察


 外埠商会代表团成员与地方招商部门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