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招商合作局举行“深化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积极推动法制云南建设新实践”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4-01 09:31

为深入推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3月30日下午,云南省招商合作局举行了“深化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积极推动法制云南建设新实践”专题讲座。邀请省社会科学院马列研究所所长黄小军教授进行了授课,省招商合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涛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黄小军教授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法治建设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为什么十八届四中全会主题是依法治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主要内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复杂性艰巨性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辅导授课。

通过学习,省招商合作局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从党情、社情、官情、民情深化认识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出台依法治国主题的时代和社会背景,从公民意识的觉醒、新媒体快速发展、社会矛盾急剧增多、公权力行使不规范等方面深刻认识了依法治国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从政府执行理念、执政基础、执政主体、治国理政的依靠等内容深入认识了为什么要依法治国,从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方向和总目标、五大体系、六大任务、七大举措等方面深化理解了全面实行依法治国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全局上下对依法治国的复杂性艰巨性有了充分认识,从我做起、从岗位做起遵纪守法的意识得到了增强,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行为更加自觉。范涛副局长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结合讲座真正把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战略学深悟透,要真正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要真正体现在行动中体现在岗位实践上,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

(直属单位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