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合作局“五个坚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3-27 10:03

2014年,省招商合作局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推动工作”为目标,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强化领导,明确思路,落实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纳入党组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目标、纳入机关建设计划、纳入统一经费保障,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坚持理论武装、内强素质,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辅导讲座、在线学习、时代前沿知识讲座、观看专题电教片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加强学习教育培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三是坚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加大对“四群”联系点资金和项目支持力度,积极开展引资、引智帮扶,共协调下拨扶贫项目资金74万元。积极开展党员到社区服务活动,看望慰问社区高龄、困难老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四是坚持创先争优、强基固本,夯实机关党建基础。积极开展领导讲党课、“互联共建”、党性教育、“当先锋走前头”等活动,增强党组织活力。大力加强商会党建工作,规范省级异地商会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和日常管理,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党组织在商会中的影响力。

五是坚持党群共建、丰富生活,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坚持以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向灾区、贫困地区送温暖捐助活动,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