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首批省级重点招商项目推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3-24 09:51

为进一步强化招商项目质量,扩大引资规模,做实项目储备,提升招商成效,省招商合作局于2014年年底启动了2015年省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发工作。目前,首批征集到的备选项目已严格按照项目评审相关要求,完成初选、预审、专家评审等规定程序,共有50个项目被评定为2015年首批省级重点招商项目。该批项目总投资额1331.4亿元,涵盖了生物、制造、旅游、现代服务、能源等产业。目前,项目已编印成册,将在各类招商推介活动上予以对外重点推介招商。

今年的省级重点招商项目开发工作紧紧围绕全省产业建设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完善项目要素配置,注重产业发展关联度和投资市场导向。项目开发工作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项目申报机制进一步规范。随着“省级招商项目申报统计系统”平台在2014年下半年投入试运行,县(区)、州(市)、省级三级联动的项目申报程序得到进一步强化,提报项目的便利性及评审项目的规范性都有所提升。二是州市项目申报力度大、质量优。各州市提报的800多个招商项目,均为各州市招商部门组织当地行业主管部门专家评审后,作为当年重点推介的招商项目。三是重点项目优势明显。2015年首批推出的50个省级重点招商项目,是从经省级专家评审组一致通过的100个项目中精心挑选而出,项目总投资额1331.4亿元,单个项目投资均在3亿元以上,呈现投资强度大、操作性强、预期效应好等优势。四是行业特点突出。此次推出的50个省级重点招商项目中,生物产业项目3个,制造业项目15个,旅游产业项目1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5个,能源产业项目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