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招商局长工作座谈会谋划布局新常态下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2-12 09:31

2月4日下午,全省招商局长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全省16个州市招商局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省招商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并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工作重点,对全年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会上,各州市招商部门交流了招商引资工作经验及做法,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2015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要按照“统揽全局、抓住重点、统筹推进、强化协调、创新发展”的要求,突出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坚定信心,提振精神。要坚定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决心没有变,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保持持续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没有变,各州(市)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发展的力度没有变的判断,提振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保持力度不减弱,坚持做大引资总量与优化引资结构并重、创新驱动与改革推动并重、快速发展与依法招商并重,努力推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水平。二是明确重点,提升成效。各州市招商局要按照各地经济发展总基调,统揽好招商引资工作全局,紧盯工作重点,抓产业、抓项目、抓活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强化与各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以招商引资的积极作用引领全省经济发展新常态。三是涵养客商,拓展客源。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客商的接待和走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好驻地商会及会员企业的作用,借助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主动牵线搭桥,引进上下游合作伙伴和商界朋友到云南投资。四是注重信息互通,经验交流。要注重招商网络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驻外办事处及驻外招商分局对外开放的窗口、交流合作的桥梁作用,广泛收集招商信息,积极主动与客商沟通联络,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交流经验做法,构建客商共通信息库,优势互补,分享投资意愿。五是加强培训,强化队伍建设。要把“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组织举办好招商引资培训,尤其要注重对新成立的招商部门干部的培训,建设好一支精通招商业务、精于商务公关的复合型招商队伍。六是切实开展好“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将专题教育成果更好地体现在改进作风、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发展的成效上来。树立法治思维,发挥法治作用,切实形成依法招商、运转规范、权责统一、协调有力的招商引资工作新格局,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创新发展。

(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