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2-12 09:27

2月4日,2015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副省长高树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极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4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全省招商引资工作逆势而上,保持了持续稳定较快增长,对全省产业结构调整、扩大投资、稳定增长、增加税收和促进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指出,我省与周边省区市在引资规模和质量上还存在着差距,招商引资工作中仍存在着思想观念、服务理念、招商方式、工作方法等还不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等问题,须引起高度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着机遇与挑战,2015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要紧紧围绕全省外来投资总量突破6400亿元(引进省外到位资金620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8亿美元)的工作目标,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着重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全力推动全省招商引资再上新水平。一是深化改革,优化招商引资环境。要加快投资审批、商事登记、行政审批等制度改革,切实放宽市场准入,有效释放市场主体活力,营造优良投资环境。二是依法招商,规范招商引资行为。要树立法治思维,学好用好招商引资政策法规,引导支持企业依法维护自身利益,依法改善投资软环境。三是大胆探索,创新招商引资形式。要大力推进产权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探索建立市场化招商机制。四是助推转型,全力推进产业招商。要建立党政领导高位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协同推进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围绕我省重点培育的大产业和新兴产业,着力招大引强,推动全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五是聚焦重点,着力打造引资平台。要积极提升重点对外交流平台的引资功能,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聚焦重点区域,加大专题、定向、定项招商活动力度。六是加强协调,力促项目落地。要进一步发挥好省级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落实督办工作机制作用,加强省招商委各成员单位间的协调配合,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招商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省招商委办主任、省招商合作局局长杜勇代表省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向会议作工作报告,李极明副秘书长宣读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4年度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大理州政府、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省政府参事崔质涛出席会议。全省16个州市政府及滇中产业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招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分管领导和招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级有关单位、中央及省外驻滇有关单位、省政府驻外办事处、有关企业及省级异地商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