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招商引资再迎发展机遇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1-30 15:32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云南时指出,希望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对云南的战略定位。闯出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招商引资是重要抓手,决定了我们仍需坚定信心,毫不松懈,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三大发展目标也将为外来投资进入我省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将吸引更多的外来资本、技术、管理经验更为聚焦地关注云南、青睐云南、进入云南。

   随着“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深化和沿边开发开放、长江经济带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新一轮扶贫开发、中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沿边综合金融改革试验区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入推进,以对内通过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对外推广负面清单管理,扩大投资准入,吸引外资参与的投融资体制改革,将掀起我省交通基础设施新的建设高潮,我省区位优势将成为现实,政策优势将更加突出,开放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沿边开发开放、生态环保、旅游文化、新型工业、金融服务、商贸物流、养老健康等都将成为我省吸引外来投资新的潜在增长点,全省招商引资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