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办事处积极推动驻地企业入滇投资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1-26 10:23

多年来,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招商引资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

    随着粤港澳区域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潜力作用凸显,省政府及各地州政府到泛珠区域开展经贸和招商推介工作增多。深圳办认真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前期对接和准备工作,尤其是针对龙头优势企业,积极对接大型国企、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大型金融投资集团。自2011年起,深圳办协助全省16个州市乃至县一级代表团,在深圳、广州、东莞、中山和佛山等地主办和承办了以“东西部产业转移承接”、“深化产业合作”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等为主题的招商引资活动。同时,组织深圳各商会、协会及企业赴云南15个州市(除怒江),实地考察对接调研65次,增进了全省各州市与珠三角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互动,树立了真诚和务实的政府形象。2013年首届南博会,牵线粤港澳企业达成签署了19个项目,投资金额达286.13亿元。2014年第二届南博会,促成深圳政府代表团独立组团参展南博会,仅其中牵线深圳宝能集团投资滇中产业新区“大健康”疗养度假项目、华瀚集团滇中产业园等三个重大项目签约,即完成协议总金额220亿元。2010年至2013年,办事处连续4年获得省政府颁发的“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贡献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