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2-08 15:27

28日,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在省委、省政府高位统筹推动下,难中求进、干中求进、变中求进、稳中求进,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6.3%,引入10亿元以上新签约项目同比增长26.3%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20.73%,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投资结构优化实现新突破、对外开放合作打开新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省实现“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承上启下之年。全省上下要清醒地认识当前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抓住重大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树牢“抓发展就要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鲜明导向,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招商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各州(市)人民政府要切实扛牢招商引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调度,及时研究部署并认真抓好产业链招商工作。要树牢全省“一盘棋”意识,加快完善招商规划布局。杜绝“内卷”招商,主动开展错位招商,防止各地各自为战。要明确产业主攻方向,开展务实精准招商。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关键技术、关键企业,聚焦提升产业附加值开展精准招商。要借助平台机制优势,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加强对外产业衔接,积极开展务实招商活动,努力促成项目合作。要推进外资招商工作,持续推动外资工作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提升利用外资水平。要不断创新招商模式,强化龙头带动,加大以商招商力度,探索资本招商,借力金融招商,增强招商引资能力。要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比学赶超”活动,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服务,依法依规推动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持续做好签约项目成果巩固工作,全面提高签约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产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