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转作风 提质效当好招商引资“运动员”“服务员”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9-14 11:27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党建促发展,紧紧抓住学思想、转作风、强服务这个“关键点”,建立党建“领航”赋能、党组织“领衔”发展、党员“领跑”带动、全员参与的招商引资工作模式,锚定云南“3815战略发展目标,紧扣云南省系列三年行动部署,把党建凝聚力转化为产业招商推动力,“比学赶超”当好招商“运动员”、“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走在前、树形象

党建“领航”,让招商能力“强”起来。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认真落实 “一岗双责”,结合主题教育制定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计划,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与业务工作水平双提升。主题教育以来,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15次,举办专题读书班2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5次,听取专家授课5次,班子成员撰写心得体会21篇,编制11个产业招商专案,初步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深调研解企忧,到基层一线调研96天/次,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51件,率相关州(市)赴外精准招商45批次,举办各类招商活动27场,拜访企业500余家,邀请省外客商赴滇考察85批/次,党建工作与招商引资深度融合,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党组织“领衔”,让招商作风“实”起来。实施“红心向党爱招商党建业务融合创新工程”,以招商引资、干部作风为突破口,把党旗插在招商工作一线,支部“领衔”向大局聚焦、为中心聚力,在局机关开展招商业务大竞赛、在异地商会党委开展“以商招商大竞赛”,模范机关党支部和工作之星评选坚持“比作风、晒实绩、看成效”,营造“比学赶超”招商工作氛围,让干部“等不起”、“坐不住”、“躺不下”,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上半年,全局外出招商调研共567天,机关一线招商干部外出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200%。

党员“领跑”,让政商关系“亲”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服务水平,为企业“把脉问诊”、纾困解难。制定亲清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开发运行“云南省外来投资企业服务平台”,建立省州(市)联动处理企业诉求工作机制,在平台共享、服务事项联办会办、共同开展服务企业工作等方面进行联创联建,快速响应企业诉求,着力化解企业遇到的难点痛点,先后办理企业反映诉求14件,推动10亿元及3000万美元以上新项目签约8个,普洛斯项目生产用水用电设施建设、遇见小黄鸭生产基地选址及连锁门店落地等困难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深化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