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以务实的举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9-14 11:22

今年以来,省投资促进局坚持严的基调,以务实的举措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努力建设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社会风气清朗向上、文化氛围崇清尚廉的“清廉机关”,为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强化干部廉洁教育,筑牢“防火墙”。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用好“活教材”,召开2次全局警示教育大会,“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筑牢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解决好干部学习党纪党规不入脑入心的问题,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干部培训教育的必修课,建立党组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机制,把警示教育抓在日常,抓在经常。

二是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堵住“漏点”。把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化解作为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环节,积极推行年度廉政风险排查化解机制。组织开展局机关廉政风险排查,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结合巡视整改,修改完善内部管理制度22项,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堵住风险“漏点”。强化关键岗位、关键节点的监督管理,对财务、采购、统计等关键岗位人员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开展节假日监督。围绕“清廉云南”十个专项行动,结合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出台《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行为清单》,规范约束招商干部与企业交往行为。

三是务实招商作风,当好“运动员”“服务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为招商引资工作落脚点,在局机关开展务实招商作风业务大竞赛,当好“运动员”、“服务员”,通过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每季一评比,表彰先进,约谈后进,坚决防止和纠治工作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问题,为全省招商引资做好示范。

四是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经常“咬耳朵”“扯袖子”。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链条做好干部的选苗、墩苗、育苗工作,把住选人用人政治标准“风向标”,开展好“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树立“有为才有位,躺平绝对不行”的鲜明用人导向,以选人用人导向推动政治生态建设。加强干部咬耳扯袖,盯住“小错”、早敲警钟,自上而下开展廉政谈话100余人次,3名同志进行谈话提醒,切实将干部身上的“小毛病”遏制在萌芽状态,锻造一支招商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