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是实现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建设开放云南的具体体现。为展示云南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机遇,发挥典型的带动示范效应,在云南省省委网信办指导下,云南省投资促进局联合云南网推荐一批来滇投资兴业的典型案例,展现大招商推动大发展的云南活力。
该项目是临沧持续打造“绿色能源牌”的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可实现绿色材料带动绿色消纳,实现可持续发展。项目产值大、就业多、税费高,能有效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该项目是云南省2023年重大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分三期建设。项目立足元谋文化、区位、温泉等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文化+旅居+康养+教育体育”产业发展模式。
曲靖阳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曲靖晶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曲靖晶龙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是曲靖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对曲靖市发展光伏产业、对全省光伏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助推云南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项目是目前全球首个实现量产的正极补锂剂项目,将有力推动曲靖新能源电池产业从材料制造向全产业链拓展,为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提供坚实保障。
项目计划将白酒酿造、酒文化产业和腾冲市旅游资源有机结合,在腾冲全力打造集工业、旅游、康养、科研、文化为一体的5A级酒文化工业旅游景区。
项目完成种植基地建设5个,建设面积达到4200亩,预计于2023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后实现年产值1.89亿元。预计可以解决1200个劳动就业问题,积极带动了芒市现代农业的转型和发展。
项目建设集生产、包装、仓储等为一体的普洱茶加工园区。园区规划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建成投厂后,预计产值达2亿元以上,年纳税额达1000万元以上。
项目年产光伏石英砂200万吨,其中,烘干石英砂50万吨,提纯石英砂100万吨,年产高硼硅玻璃10万吨,1000万只玻璃器皿。
充分利用德宏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区位条件等优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延伸产业链,共同开拓南亚东南亚广阔市场,实现共赢发展。
引进种植新西兰苹果品种“红龙”,充分利用宁蒗独特的高海拔、洁净水源等自然条件,打造宁蒗苹果的区域品牌。
项目生产甾体原料药和中间体,打造国内最大的甾体发酵基地,短期产能达2000吨,中期产能达3000吨以上,预计未来五年将实现销售收入约18亿元。
香格里拉市天泉川贝科技有限公司川贝母规模化种植基地建设项目,于2018年8月开始投资建设,以“公司+基地+农户”为经营模式,以“科技创新+生态种植+特色旅游”为发展方向。
二期项目是高纯晶硅领域首个20万吨级别的项目,总投资160亿元,也是全球高纯晶硅领域首个投资过百亿的项目。
西陇科学年产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计划建设周期3年,项目用地200亩,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5亿元,年纳税2.2亿元,解决劳动力就业600人以上。2022年2月10日,水富市与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招商引资协议,从与企业联系到签订协议,用时不到29天。
禄劝县着力打造以“钛-磷-硫-铁”资源耦合利用为主的化工产业集群,拓展开发磷系电子化学品、磷系功能材料等下游高附加值产品,打造产业集群。
沪滇临港昆明科技城(以下简称“临港项目”)是云南省、昆明市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服务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和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服务中老铁路沿线产业开发的重要举措。
沪滇临港昆明科技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