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组织开展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联合调研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5-19 15:35

5月16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高峰率领省投资促进局和提案者、会办部门、督办部门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赴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对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强企业发展要素保障促进招商引资工作更好开展的建议》办理工作开展联合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现场察看招商引资项目,访谈企业,充分听取基层和企业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招商项目在政策支持、土地配置、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流程、畅通融资渠道、技能工人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看了实地、听了实话、摸了实情。调研组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看实地、摸实情、求实招,进一步深化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要以这次联合调研为契机,结合主题教育,通过提案办理推动解决我省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助推我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连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高峰副主席的指示要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认真思考解决问题的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到立行立办,交上合格的答卷,为民营经济和招商引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