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在武汉大学举办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4-19 08:5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省投资促进系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4月9日至4月15日,省投资促进局在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成功举办了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工作专题培训班,省级重点产业主抓部门、16个州市及部分县区投资促进系统干部49人参加。
        本次课程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招商引资方略与路径、产业集群发展模式和促进政策、政府招商引资困局突破与精准招商策略、产业园区建设与招商引资方略、问题管理——做一个解决问题大师、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等课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获评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参与起草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教授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各地先进经验、企业成功案例围绕“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授课,武汉市招商局局长何剑结合丰富的招商引资工作实践经验分享了“政府招商引资困局突破与精准招商策略”,帮助学员认清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自信心和责任感。培训中还组织学员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参训学员围绕招商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纷纷认为本次培训站位高、内容实、成效好,既有理论知识学习,也有现场教学体验,既开拓了视野,也丰富了知识,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提供了参考借鉴,是省投资促进局服务基层的具体实践和有益举措。下步,将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系列三年行动,学用结合大抓招大引强、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加快重点产业集群延链补链强链等工作,真抓实干、破解难题,努力实现云南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