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格萨尔射箭节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4-17 18:25

项目名称

德钦格萨尔射箭节

项目具体位置

迪庆州德钦县梅里雪山

项目运营单位

昆明中安利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负责人

毛静13700645888

项目总投资

100万元

自筹资金

50万元

需求资金

50万元

资金来源

þ政府补助

þ企业自筹

þ对外招商

¨其他融资方式:租赁融资

项目类别

þ健身休闲类

þ体育+

¨体育小镇

þ竞赛表演类

¨高原训练基地

¨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项目概述

德钦格萨尔射箭节源自德钦各个村落各族人民的节庆集会活动,活动中人们通过说唱赞美格萨尔的英雄事迹,进行神山祭祀,煨桑祈福,聚餐饮酒,唱跳锅庄、弦子等传统歌舞活动。每年射箭节有近5000人参与分站赛,分站赛结束后,于端午节前后齐聚德钦县雾浓顶广场进行总决赛,决赛由西藏昌都、四川得荣、云南丽江、云南大理、云南怒江等各省、地区的广大射箭爱好者组队参赛。该活动的举办有效促进了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推动了群众体育、民族体育、竞技体育的协同发展,同时促进了体育与文化事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德钦传统射箭习俗已成为省级文化非物质遗产项目,现拟将格萨尔射箭节申报成为国家级、省级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

项目配套设施

德钦县格萨尔射箭节民族传统射箭基地设有专门的器材保管区、文化展示区、公共服务区等,并配有固定的县少体校射箭教练员,定期进行培训。

项目盈利模式及效益分析

德钦县格萨尔射箭节及各乡镇、村级射箭比赛活动的开展拉动了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包括弓、箭、散发器、箭弦制作和销售,据不完全统计,德钦县全年射箭配件销售能达到180万元,现有青箭”“江初”“扎纳”“精箭”“乐乐”“阿青等制箭品牌,每一对箭销售价格在130—200元之间,同时在升平镇、拖顶乡、霞若乡有专业生产制造德钦传统弓的手艺人,每把弓的销售价格在550—800元不等,目前全县有近300位手工艺人从事箭支制作行业。以格萨尔射箭节为主,辐射周边乡镇,培育佛山江坡桃源论箭节、升平镇迎新杯射箭比赛、云岭红坡登巴金安射箭比赛和霞若、拖顶、奔子栏等赛事活动,各级各类射箭比赛每年计20场次,每次比赛两天,参赛人员500人,平均每人在比赛期间的餐饮、交通、住宿费用等体育消费水平能够达到500元,总消费额达到100万元左右。

可享受政策

格萨尔射箭节自举办以来,荣获了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一个国家级荣誉,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云南体育文化优秀项目两个省级荣誉。享受《云南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政策,可享受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及少数民族自治地方相关优惠政策、《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政策。

项目风险分析

赛事举办地在较为偏远的景区,整体物价和运营成本与发达地区相比较高,需要投入相应多的人力、物力。

合作方式和权益

¨收购/入股

þ招商/合作

þ其他:冠名赞助

战略合作伙伴1.资质条件需形象良好、实力雄厚的省内外大型企业。2.赞助形式为现金或提供价值相等服务。3.赞助权益:有本项赛事活动冠名权或形象组合权(企业LOGO全程融入赛事标志),主会场背景板署名;作为协办单位,设赛事组委会委员一名,可出席开幕式、颁奖仪式、赛事组委会相关活动;企业产品可为比赛官方指定用品;允许在主会场放置和播放企业广告(需与赛事主会场设计风格协调,数量、尺寸视赛事具体情况而定,费用自理);户外赞助商名称媒体露出为户外LED大屏、户外桁架广告位;主办方可协调电视、网络媒体专访;获赠赛事纪念品等;企业LOGO列入参赛秩序册和地图;获赛事活动纪念奖牌或证书;更多形式,另行商议。

官方合作伙伴1.资质条件需形象良好、实力雄厚的省内外大型企业。2.赞助形式为现金或赛事必需品,以实物、服务为主,实物与服务不超过总金额的30%3.赞助权益:可使用比赛官方合作伙伴称谓,并出现在赛事全传播场合;赛事主会场背景板署名;出席开幕式、颁奖仪式;企业产品指定为比赛指定产品;允许在主会场制作企业广告展板(需与赛事主会场设计风格协调,数量、尺寸视赛事具体情况而定,费用自理);列入参赛秩序册和地图;获赠赛事纪念品等;企业LOGO列入参赛秩序册和地图;获赛事活动纪念奖牌或证书;更多形式,另行商议。

其他资料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