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滑冰滑雪馆建设及运营项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4-17 18:13

项目名称

大理滑冰滑雪馆建设及运营项目

项目具体位置

大理市

项目运营单位

大理州教育体育局

负责人

林家波13987288707

项目总投资

50000万元

自筹资金

/

需求资金

50000万元

资金来源

¨政府补助

þ企业自筹

¨对外招商

¨其他融资方式:

项目类别

¨健身休闲类

¨体育+

¨体育小镇

¨竞赛表演类

¨高原训练基地

þ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项目概述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冰雪运动逐渐成为吸引不同年龄段客群的大众休闲运动。项目依托大理民俗文化资源,将冰雪运动与全民健身、体育、文化旅游有机结合,采用现代化、新型的运营模式,打造具有大理州特色的滑冰滑雪馆,吸引更多本地及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项目的实施,将带动大理经济旅游发展,增加更多就业岗位,有效促进大理州经济发展。其中,大理天龙八部城冰雪大世界,利用现代工艺技术融入冰雪元素,打造了碰碰车、冰上自行车、冰壶、堆雪人、打雪仗等冰上娱乐项目,在冰凉激情交融的游玩体验中邂逅天下枭雄,在色彩缤纷的冰雪奇景中品味苍洱文化。

项目配套设施

总体规划:项目依托大理的气候资源、土地资源以及旅游资源优势,开发建设室内滑冰区、室内滑雪区、办公运营中心区、装备置放室、换衣室、冰雪主题民俗文化体验区、冰雪儿童乐园、餐饮区等。

建设内容:

1.室内滑冰区:建设专业看台、先进冰上运动等附属设施,可供滑冰爱好者游玩及开展花样滑冰比赛、冰球等各类赛事。

2.室内滑雪区:建设初、中级雪道,安全设施、室内索道、观看台等。

办公运营中心:主要配备场馆监视大屏、员工办公室、场馆运营部门等。

3.装备置放室:用于滑冰滑雪装备包含衣服、裤子、鞋子、头盔等各类装备置放。

4.换衣室:分为男士换衣区、女士换衣区、衣物储放柜等。

5.冰雪主题民俗文化体验区:结合大理州各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建设民俗文化观影室、少数民族服饰体验、写真拍照体验、冰雪民俗小吃等。

6.冰雪儿童乐园:为儿童打造冰雪游玩区域,建有冰雪海洋球、冰雪滑滑梯、儿童嬉雪、堆雪人等。

7.餐饮区:建设中餐区、西餐区、小型超市购物以及休闲餐吧,配有早中晚三餐,可提供饮料、奶茶、咖啡等。

8.基础配套设施:场馆内所有的娱乐设施基础建设,通水、通电、场馆制冰及各类安全设施等。

项目盈利模式及效益分析

运营模式:企业自营。

盈利模式:本项目主要通过滑冰、滑雪以及各类游玩项目、文化民俗观光收益。积极争取国家全民健身设施百城干冰计划专项经费。

可享受政策

享受《云南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云南省招商引资奖补办法(试行)》《云南省鼓励外商投资奖励办法》《大理州鼓励外商投资奖励办法》及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少数民族自治地方相关优惠政策。针对企业的具体问题和困难,遵循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原则,全程跟踪,精准解决。

项目风险分析

/

合作方式和权益

¨收购/入股

þ招商/合作

¨其他:

项目以北部、东北部、中部地区为主,全国范围内旅游文化(冰雪游玩项目开发)企业招商。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其他资料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