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北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4-17 16:15

项目名称

丘北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项目具体位置

文山州丘北县锦屏镇马头山社区

项目运营单位

丘北县教育体育局

负责人及电话

李望明13508766478

项目总投资

130000万元

自筹资金

/

需求资金

130000万元

资金来源

þ政府补助

¨企业自筹

þ对外招商

þ其他融资方式:租赁融资

项目类别

þ健身休闲类

þ体育+

þ体育小镇

¨竞赛表演类

¨高原训练基地

þ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项目概述

丘北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项目位于丘北县普者黑椒莲路与政通路交叉口西北侧城新区,距普碳高速一级公路约3公里,交通便利。项目采取一次性规划,分期建设方式进行,规划用地面积550亩,建筑占地面积200亩,户外训练场地面积20亩,绿地面积130亩,地下机动车停车位12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700个,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体育场、篮球馆、游泳馆、户外训练场地、接待中心、管理中心、室外8块风雨篮球场、8块风雨气排球场、6块风雨网球场、8块风雨羽毛球场、4块笼式足球场、2块笼式小篮球场、室外滑板场、室外自行车场地,总投资估算将达13亿元(其中项目建设资金8亿元,配套设施资金5亿元)。项目以体育训练、比赛为核心,以水上娱乐、身体健康为辅,除了接待专业队伍的冬训、集训外,能够吸引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到丘北游玩体验,推动参与式、体验式旅游发展,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深度融合发展,着重打造康体、休闲、养生的城市名片,扩大普者黑体育旅游目的地的影响力。

项目配套设施

县城距省会昆明市280公里,距州府文山市108公里,距文山机场80公里,境内S206线、S312线两条省道纵横连接,G248(普者黑至炭房段)一级公路建成通车,丘北至砚山、泸西至丘北至广南至富宁两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云桂铁路建成通车运营并在丘北设置州级枢纽站(普者黑站),是文山州通往贵州省和云南省通往两广等泛珠三角地区及北部湾的重要通道。

项目计划规划体育场建筑面积52000平方米(座位数25000个),篮球馆建筑面积16900平方米(固定座位3000个,活动座位1800个),游泳馆建筑面积6600平方米(座位数2000个),室外8块风雨篮球场、8块风雨气排球场、6块风雨网球场、8块风雨羽毛球场、4块笼式足球场、2块笼式小篮球场、室外滑板场、室外自行车场地,总投资估算将达8亿元。

项目盈利模式及效益分析

1.经济效益分析:项目投入运营后,将促进地区经济增长,产业结构的加速调整。2.社会效益分析:增加当地就业机会,有利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交流,有助于本地传统文化的保护。

3.环境效益分析:改善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提高当地人民的社会生活质量。

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1.用地及项目建设扶持:项目用地采用招拍挂出让土地使用权方式供给。项目用地优先统筹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优先保障用地指标。

2.金融扶持政策: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该项目的信贷支持。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和引导作用,大力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产业投资等各类股权投资基金,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参与项目投资公司的股权投资。帮助争取对口帮扶产业资金支持。

3.收费及投资环境服务:项目建设所需的水、电、气、运输、通信等条件,有关部门优先安排,收费按当地标准执行。开通绿色通道,发改、住建、自然资源、环保等部门要及时介入,最大限度地减少环节、简化程序、缩短时限,做好各项前期管理和服务工作,支持项目尽早开工建设。项目行业主管部门提供项目相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咨询、指导等服务工作。县政务服务中心及相关部门要协助项目单位做好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次性告知项目单位应准备的审批材料、审批条件和审批程序。

4.生产经营扶持政策:项目公司自投产之日起3年内,达到承诺的纳税额度,按其依法缴纳的县级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给予对应级别的扶持。

5.人才保障政策:中层管理以上人员符合条件可根据投资规模申请适当的保障性住房,同时员工医疗保障、子女教育入学等纳入县城范围同等水平保障。

项目风险分析

赛事举办地在较为偏远的景区,整体物价和运营成本与发达地区相比较高,需要投入相应多的人力、物力。

合作方式和权益

¨收购/入股

þ招商/合作

þ其他:冠名赞助

1.合作模式与工作界面:采取公共设施建设+综合开发相结合模式。政府通过招投标确定项目投资公司,采用规范的金融投资与项目管理模式,提供一定的优惠条件、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具体待双方谈判进行细化)。项目投资公司以出让方式取得项目用地,负责项目所有前期工作(包括规划、设计、勘察、设施筹资等),及后续建设、验收、经营管理,在特许期内对所建工程项目具有完备的产权,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运营期满全部资产移交丘北县人民政府。政府负责协助完成项目的立项审批,协调相关部门,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对合作项目进行监督和管理。

2.管理模式:根据项目合作内容特点,结合国家现行的法律法规以及行业、产业管理有关规定办法,合作项目采取全过程咨询+EPC的模式实施,即工程全过程咨询+勘察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的方式。

3.融资模式股权划分:项目投资公司负责筹资,出资额以其在项目建成后的实际投资为准,政府通过出让土地的价值、上级下达专项资金及政策扶持力度等方式经双方协商等额置换出资。项目公司股权双方根据出资比例进行划分。

其他资料

可提供最新项目图片包括但不限于项目效果图、实景图、项目区位示意图、获奖证明材料图片、宣传视频链接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