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世界非遗哈尼梯田自行车越野公开赛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4-17 16:13

项目名称

环世界非遗哈尼梯田自行车

越野公开赛

项目具体位置

红河州元阳县哈尼梯田景区

项目运营单位

元阳县奔图户外运动文化传媒中心

负责人

张笠13508738588

项目总投资

30万元

自筹资金

5万元

需求资金

25万元

资金来源

þ政府补助

þ企业自筹

þ对外招商

þ其他融资方式:租赁融资

项目类别

þ健身休闲类

þ体育+

¨体育小镇

¨竞赛表演类

¨高原训练基地

¨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项目概述

环世界文化遗产元阳哈尼梯田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属于原创IP独立赛事,于2019922日成功举办首届赛事,共有400位参赛选手、250位随行家属参加,其中500位人员在比赛结束后参与了当地农民丰收节和梯田旅游,带动消费超过20万余元。公开赛以新闻稿件撰媒体矩阵发稿、视频拍摄、照片直播、微信视频号直播、广播电台、电视台、互联网、APP和自媒体营销等多样化途径进行推广。比赛的VI设计围绕哈尼梯田元素开展,以哈尼梯田为背景定制奖牌和赛事主题。通过哈尼梯田文化对赛事进行文案包装和海报设计,开赛前与当地文化旅游局共同推出国家级非遗文化哈尼古歌,为赛事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项目配套设施

赛事举办地在世界非遗哈尼梯田元阳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景区通信信号全覆盖,无线Wi-Fi覆盖部分景区、景点。同时咨询亭、游客服务中心/服务点、医疗服务点、纪念品销售点、厕所等各项适游设施设备配备和分布情况合理,通过赛事手册或游云南App能迅速找到相应的区域。景区内、外周边的交通设施和交通引导标识明显。

项目盈利模式及效益分析

哈尼梯田元阳核心区属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区,高水平体育赛事将进一步丰富当地康养旅游业态,带动社会经济发展。

1.经济效益分析:项目投入运营后,年均利润总额约100万元,同时将促进地区经济增长,产业结构的加速调整。

2.社会效益分析:增加当地就业机会,有利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交流,有助于非遗遗产的保护。

3.环境效益分析:改善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提高人民的社会生活质量。

可享受政策

/

项目风险分析

赛事举办地在较为偏远的景区,整体物价和运营成本与发达地区相比较高,需要投入相应多的人力、物力。

合作方式和权益

¨收购/入股

þ招商/合作

þ其他:冠名赞助

战略合作伙伴1.资质条件需形象良好、实力雄厚的省内外大型企业。2.赞助形式为现金或提供价值相等服务。3.赞助权益:有本项赛事活动冠名权或形象组合权(企业LOGO全程融入赛事标志),主会场背景板署名;作为协办单位,设赛事组委会委员一名,可出席开幕式、颁奖仪式、赛事组委会相关活动;企业产品可为比赛官方指定用品;允许在主会场放置和播放企业广告(需与赛事主会场设计风格协调,数量、尺寸视赛事具体情况而定,费用自理);户外赞助商名称媒体露出为户外LED大屏、户外桁架广告位;主办方可协调电视、网络媒体专访;获赠赛事纪念品等;企业LOGO列入参赛秩序册和地图;获赛事活动纪念奖牌或证书;更多形式,另行商议。

官方合作伙伴1.资质条件需形象良好、实力雄厚的省内外大型企业。2.赞助形式为现金或赛事必需品,以实物、服务为主,实物与服务不超过总金额的30%3.赞助权益:可使用比赛官方合作伙伴称谓,并出现在赛事全传播场合;赛事主会场背景板署名;出席开幕式、颁奖仪式;企业产品指定为比赛指定产品;允许在主会场制作企业广告展板(需与赛事主会场设计风格协调,数量、尺寸视赛事具体情况而定,费用自理);列入参赛秩序册和地图;获赠赛事纪念品等;企业LOGO列入参赛秩序册和地图;获赛事活动纪念奖牌或证书;更多形式,另行商议。

其他资料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