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阿细跳月节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4-17 16:12

项目名称

弥勒阿细跳月节

项目具体位置

红河州弥勒市西三镇蚂蚁村

项目运营单位

西三镇蚂蚁村股份经济联合社

负责人

曾虎龙13887324853

项目总投资

5000万元

自筹资金

200万元

需求资金

4800万元

资金来源

þ政府补助

þ企业自筹

þ对外招商

þ其他融资方式:租赁融资

项目类别

þ健身休闲类

þ体育+

¨体育小镇

þ竞赛表演类

¨高原训练基地

þ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项目概述

1.项目背景:项目所在地位于红河州弥勒市西三镇,北邻昆明市,处于滇中和滇南两大经济圈的交界处,民族文化底蕴深厚,民族风情特色浓郁,阿细毕摩祭祀、阿细迎宾等文体活动兴盛。中国·弥勒阿细跳月节2008年首届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0届线下赛,20228月在镇党委政府指导下,西三镇蚂蚁村股份经济联合社举办了以文化献礼二十大魅力西三向未来为主题的阿细跳月民族节暨甘思咪哚民族传统体育联赛,线下赛共有470余位选手参赛。线下赛同期组织召开赛前会议和相关产品推广会,吸引了省内外8万余名观众,共计销售门票收入140余万元,土特产品收入约80余万元,直接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160万余元。

2.项目影响力:1950年,阿细跳月第一次跳进北京、跳进中南海怀仁堂,毛泽东主席等中央领导人观看了演出,此后多次应邀在美国、波兰、新加坡、泰国、日本、英国等10多个国家,在上海、深圳、桂林、香港、澳门等地区演出。1996年,西三乡人民政府在跳月广场举办首届阿细跳月节;2008年,弥勒县人代会将每年的87—9日定为中国·弥勒阿细跳月节

3.项目特色:20086月,彝族三弦舞阿细跳月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阿细跳月在阿细语中称为嘎斯比,意为欢乐跳,是彝族阿细人代表性的民族民间舞蹈,多在祭祀、节日、盛典时表演,集歌、舞、乐于一体,有规范的舞步和套路,其舞蹈可分为老人舞和青年舞,舞步包括踹脚跳、鹤步单腿跳、弹跳步、跑步跳、转身跳、拍掌跳等形式,音乐为宫调式大三度五拍节,起舞时以大三弦、大中小竹笛、小三弦、三胡、月琴、唢呐、哨子等阿细民间自制乐器伴奏。阿细跳月节奏热烈欢快,动作豪放粗犷,舞姿矫健飘逸,韵律强劲,气势恢宏,具有较强的感召力。

项目配套设施

彝族阿细跳月节举办地点位于西三镇甘思咪哚民族文化体育公园,活动场地总占地面积20余亩(15000余平方米,斗牛场占地6000余平方米),包括民俗体验区、民族体育活动区、综合服务区、农趣风光区(含拟建生态停车场)、浪漫田园集市区五大功能分区。设置咨询亭、游客服务中心、医疗服务点、纪念品销售点、厕所等各项适游设施设备,通过数字赋能,实现使用赛事手册或游云南App能迅速找到相应的区域。开通服务咨询电话、微信、公众号和微博服务信息,有专门的服务人员为报名参赛者提供在线咨询服务,配备了比赛报名、当地特产购买、参赛物品购买、完赛奖牌购买等专属通道。

项目盈利模式及效益分析

1.经济效益分析:项目投入运营后,年均利润总额约500万元,同时将促进地区经济增长,产业结构的加速调整。

2.社会效益分析:增加当地就业机会,有利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交流,有助于本地传统文化的保护。

3.环境效益分析:改善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提高当地人民的社会生活质量。

可享受的优惠

政策

项目获评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可享受《云南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政策。

项目风险分析

赛事举办地目前正在改扩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了较多资金,目前资金缺口较大。

合作方式和权益

¨收购/入股

þ招商/合作

þ其他:冠名赞助

战略合作伙伴1.资质条件需形象良好、实力雄厚的省内外大型企业。2.赞助形式为现金或提供价值相等服务。3.赞助权益:有本项赛事活动冠名权或形象组合权(企业LOGO全程融入赛事标志),主会场背景板署名;作为协办单位,设赛事组委会委员一名,可出席开幕式、颁奖仪式、赛事组委会相关活动;企业产品可为比赛官方指定用品;允许在主会场放置和播放企业广告(需与赛事主会场设计风格协调,数量、尺寸视赛事具体情况而定,费用自理);户外赞助商名称媒体露出为户外LED大屏、户外桁架广告位;主办方可协调电视、网络媒体专访;获赠赛事纪念品等;企业LOGO列入参赛秩序册和地图;获赛事活动纪念奖牌或证书;更多形式,另行商议。

官方合作伙伴1.资质条件需形象良好、实力雄厚的省内外大型企业。2.赞助形式为现金或赛事必需品,以实物、服务为主,实物与服务不超过总金额的30%3.赞助权益:可使用比赛官方合作伙伴称谓,并出现在赛事全传播场合;赛事主会场背景板署名;出席开幕式、颁奖仪式;企业产品指定为比赛指定产品;允许在主会场制作企业广告展板(需与赛事主会场设计风格协调,数量、尺寸视赛事具体情况而定,费用自理);列入参赛秩序册和地图;获赠赛事纪念品等;企业LOGO列入参赛秩序册和地图;获赛事活动纪念奖牌或证书;更多形式,另行商议。

其他资料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