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轿子山翻越挑战赛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4-17 15:59

项目名称

昆明轿子山翻越挑战赛

项目具体位置

昆明市

项目运营单位

昆明登山探险协会

负责人

金飞彪13608848134

项目总投资

110万元

自筹资金

20万元

需求资金

90万元

资金来源

þ政府补助

þ企业自筹

þ对外招商

¨其他融资方式

项目类别

¨健身休闲类

¨体育+

¨体育小镇

þ竞赛表演类

¨高原训练基地

¨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项目概述

1.项目背景:轿子山翻越挑战赛起源于2006年首办的能量红牛动力昆明轿子山越野挑战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自2006年创办以来从本地选手参与的本土赛事成长为国际选手参与青睐的国际赛事,共计5000多人次,十余个国家的运动员参与。轿子山翻越挑战赛让参赛人员在享受越野挑战赛乐趣的同时,达到游览风景的目的,普及至山地越野跑的广大爱好者。项目将轿子山对外市场开发、轿子山山地运动开发、昆明国际友城相关赛事连接结合,并于2019年将尼泊尔博克拉国际山地越野赛与本赛事组合成为系列山地越野赛,成为我国打造一带一路的文体交流项目。

2.项目影响力:2016年,该赛事在全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17—2022年被评为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19年将尼泊尔的博卡拉赛与轿子山翻越赛事缔结为姐妹赛,成为我国打造一带一路体育的创新项目。

3.项目特色:早期有定点翻越、智力拼图、知识问答和模拟救护等项目,中期设有轮滑、自行车跑骑交替、皮划艇、过河绳桥、越野跑、定向越野、露营、登顶、岩降、智力拼图、吹箭等比赛项目,多元的项目使比赛更丰富多彩也更具挑战性。比赛在轿子山区域以“24小时不间断的艾科赛为蓝本,采用团体赛的连续赛制,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需以团队为单位互相帮助、团结协作,体现了团结奋进的体育精神。同时,轿子山翻越赛事采用了全新国际友城联赛形式,不仅协助国际友城打造品牌赛事,同时还邀请相关友城代表参与到轿子山比赛中来,以体育赛事的方式加强昆明市与一带一路国家友好城市的交流与合作,助推各友好城市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后期的轿子山翻越挑战赛,顺应越野赛的行业发展,逐渐演变出重山地越野、轻多项活动的形式。赛事注重赛道升级,在保障选手安全的前提下,更加强调赛道的体验感和观赏度。

项目配套设施

成熟的团队赛、个人赛、线下+线上赛的多重模式赛制,成熟的线路数据信息化库,国内少有的高原场地及成熟的4A景区配套设施。

项目盈利模式及效益分析

项目品牌化、商业化盈利,项目的文创产品开发销售。

可享受政策

2016年获评国家级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17—2021年被评为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可享受《云南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政策。

项目风险分析

赛事举办地在较为偏远的景区,整体物价和运营成本与发达地区相比较高,需要投入相应多的人力、物力。

合作方式和权益

þ收购/入股

þ招商/合作

¨其他:

战略合作伙伴1.资质条件需形象良好、实力雄厚的省内外大型企业。2.赞助形式为现金或提供价值相等服务。3.赞助权益:有本项赛事活动冠名权或形象组合权(企业LOGO全程融入赛事标志),主会场背景板署名;作为协办单位,设赛事组委会委员一名,可出席开幕式、颁奖仪式、赛事组委会相关活动;企业产品可为比赛官方指定用品;允许在主会场放置和播放企业广告(需与赛事主会场设计风格协调,数量、尺寸视赛事具体情况而定,费用自理);户外赞助商名称媒体露出为户外LED大屏、户外桁架广告位;主办方可协调电视、网络媒体专访;获赠赛事纪念品等;企业LOGO列入参赛秩序册和地图;获赛事活动纪念奖牌或证书;更多形式,另行商议。

官方合作伙伴1.资质条件需形象良好、实力雄厚的省内外大型企业。2.赞助形式为现金或赛事必需品,以实物、服务为主,实物与服务不超过总金额的30%3.赞助权益:可使用比赛官方合作伙伴称谓,并出现在赛事全传播场合;赛事主会场背景板署名;出席开幕式、颁奖仪式;企业产品指定为比赛指定产品;允许在主会场制作企业广告展板(需与赛事主会场设计风格协调,数量、尺寸视赛事具体情况而定,费用自理);列入参赛秩序册和地图;获赠赛事纪念品等;企业LOGO列入参赛秩序册和地图;获赛事活动纪念奖牌或证书;更多形式,另行商议。

其他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