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外来投资企业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24 17:42

3月24日,“云南省外来投资企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由省投资促进局开发建设,是集外来投资企业投资意向反馈、问题反映、投诉受理、纾困解难等工作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今年以来,省投资促进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回应制度》《云南省省外来滇投资企业投诉受理规定》等相关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紧跟数字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步伐,探索建立完善常态化服务企业机制,开辟服务外来投资企业新路径,高标准谋划推进“云南省外来投资企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为外来投资企业服务工作“数字化”赋能。

平台依托“云南投资促进网”“一部手机招商通”设立独立的服务频道,实现业务受理全程线上信息处理,同时支持来访及电话业务咨询,由专人负责来访接待和电话接听。各种途径和来源的业务信息都在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登记、跟踪、办理和回复。更加注重帮助外来投资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及时有效受理企业投诉,切实维护外来投资企业及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为企业获取信息、寻找商机提供便捷通道,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让企业少跑腿、让服务多跟进”,为广大外来投资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沟通和服务渠道。

平台将充分发挥省招商委办公室职能作用,按照“统筹协调、部门联动、属地管辖、分级负责”的原则,与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共同做好办理工作,同时进行全程跟踪问效。省招商委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将全力为外来投资企业纾困解难,确保投诉及反映事项“事事有交代、项项有结果”,努力为外来投资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